且听风吟

996这个问题,我觉得马云说得也没错,他是站在老板的角度说的。我要是老板为了自己的公司我也可以996啊,因为我每多付出的一分钟一分精力都可以变成我的公司,我的股票,我的个人账户上增长的巨大利益啊!有人跟你说你多干一小时,账户上增加100万收益,干不干?干啊!别说996了你就是让我24小时都可以啊!

但是这话放在打工者身上就不通,我955也是一个月5000块,996也一个月5000块,我图什么啊?有人说你干的好可能老板给你加薪升职呢!但是这个不是必然的,也不是可以计量的,搞不好你倒霉你996了3年老板都没看你一眼呢!或者好一点你996了3年老板终于看见了说我给你加薪20%(很高了哦,一般老板答应加10%都难),你的工资从5000上涨到6000了,但你牺牲了3年的辛苦奋斗。这TM收入和付出根本不成正比的,哪个sb会干?!

我觉得老板也好打工的也好,大家都开开眼认清楚事实,拿钱干活,拿钱吃饭,一分钱一分货,少说那么多废话,尽想着占别人便宜。

评论

热度(4)